蒔葉境域

【轟出】〈吃字怪獸出沒請注意〉

● MHA 衍生,CP為轟焦凍x綠谷出久

● 之前lof私信和word都常被吃字,有時上千字就這樣消失了((崩潰

● 跟阿散聊出來的奇妙主題((雖然寫著寫著就跟當初的走向有點不太一樣了

● 吃字小怪獸~寫文鎮撫它(合十))









   「等、等等!」

 

   一如既往、甚至有些過於平和的學園生活中,綠谷的一聲驚呼劃破了和平的幃幕,隨之響起的是椅腳磨擦地板的聲音,還有因為過於心急而碰撞到桌子所發出的聲響,但無暇顧及這些的綠谷,已經霍地站起身來,「等一下!」

 

   他喊道。一個黑影疾快地從他的位置上彈出。

 

   「什麼什麼!怎麼了!」

 

   麗日和蛙吹中斷了對話,蘆戶和葉隱停下了動作。

 

   「是什麼東西跑進來了嗎!」

 

   班長飯田也跟著起身張望。一時間站著的、坐著的、聊天的、吃點心的,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綠谷身上。

 

   「那、那個,筆記本、被拿走了!」

 

   一臉驚慌的綠谷說完,便匆匆追了上去。

 

   「事件的預感!」青山優雅站起了身,並用著奇妙的姿勢說出這句話。


   「不好了,得先通知老師才行!」飯田說道,便去找了相澤老師。

 

   「該不會是敵人的個性吧!」說著,大家卻是跟著一起追了過去。    

 

   各種「超常」在各地被發現開始,漸而形成的超人社會,每天每天,仍然有著許多無法解釋分析的事件發生。

 

   起先綠谷只是如往常一般在自己的位置上作筆記,為了將來的英雄分析筆記在進入高中後,更是有了巨大的增長,不論是字數或是分析的程度,而班上的同學們,當然也是綠谷得以就近觀察分析的好對象。

 

   再怎麼乍看奇葩、難以運用的個性,在綠谷眼中都大有可為,不論是單用或配合,都有許多可能性。更別提那些原本就相當強勢有力、壓倒性的個性了。因此,在勤奮的練習與能力加強的每一天中,綠谷也沒有荒廢過去一直做著的分析筆記,甚至思考得更加細膩。

 

   今天,就在綠谷趁著空檔拿出筆記本將想到的一些要點也寫進去時,一只……不知道該說是小手或小爪子的物體按上了紙頁,還沒來得及看清到底是什麼生物,筆記本就被用力地抽走了。

 

   然而,只是筆記本被拿走而已的話,確實還不至於讓綠谷驚慌失措到這種地步,一邊追著不明的黑影,綠谷一邊暗自發誓,絕對不能讓別人看見!自己必須是第一個奪回筆記的人才行!

 

   「綠谷,班長已經去通知老師了。」切島爽朗地說道,旁邊跟著被他拉來的爆豪,「放心吧!」

 

   一點都不放心啊!!!綠谷回給切島有些勉強的笑容。

 

   「小綠谷,是重要的東西吧!」蛙吹梅雨的關心對此時的綠谷來說反而有點讓他緊張,「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樣的生物呢!」畢竟動作實在太快,雖然看起來體型不大。

 

   雖然是重要的東西、雖然是重要的東西……綠谷感覺冷汗都要飆出來了,One for All全覆蓋瞬間準備發動。

 

   「綠谷,會幫你拿回來的!」

 

   在蛙吹之後,是轟。綠谷望向友人的臉時,已經覺得汗如雨下了,在所有人之中,最不希望的就是被轟拿到啊!!!

 

   無法向眾人坦白此刻心情的綠谷,只能無言地繼續狂奔著。

 

   然而或許因為速度快,體型又小,集結了眾多以成為英雄為志向的少年少女們,竟也一時無法將其順利追捕,反而在過程中分散了彼此。

 

   綠谷也不知道是幸或不幸,沒有聽到任何抓到了的通報雖然是讓他暫時鬆了一口氣,但是也因此覺得變得更加棘手了,特別是轟到現在還跟著他!

 

   綠谷所不知道的是,看著他那焦急的神色,更加深了轟一定要把筆記本追回來的決心,因為那是綠谷覺得很重要的東西。

 

   「在那裡!」耳邊傳來麗日的驚呼,兩人還來不及調轉方向,一個敏捷的黑影已經從眼前掠過了。

 

   「跑過去了!」

 

   「好!」回應著同學的幫助,綠谷往另一個方向追去,剛剛因為靠得很近,隱約感覺到是個毛絨絨的生物。

 

   「轟君!」糟!下意識就喊了對方的名字,對此時的綠谷來說簡直是大失策,但轟已經回應了他的呼喊,從另一邊準備逼近,而黑影彈跳著衝入了前方開著的門裡。

 

   喀嚓。順勢將門帶上,雖然花了一點時間,並且充滿失策,但綠谷相信自己已經要拿回筆記本了,然而打擊著這樣的信心的,是一聲:嘶啦──的聲音。

 

   綠谷和轟都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生物,毛絨絨的,好像兔子,又好像是什麼野獸,而以為將它逼進雜物間就萬無一失的現在,沒想到它竟開始吃起綠谷的筆記來,說開始也不太對,看筆記本的樣子,應該邊逃跑時就已經在吃了。

 

   「─────!!!」

 

   「筆記本!」代替錯愕的綠谷喊出聲來的是轟那沉穩的嗓音,伸出手,冰霜霎時凝結而出,轉瞬間,將那生物從高處彈落,可是筆記本已經被吃咬得破破爛爛,只剩下書背膠合的部分。

 

   「……抱歉,沒能把筆記本好好拿回來。」

 

   「啊、轟君,不用道歉的啊!」雖然筆記本被吃掉了,綠谷反而覺得這樣或許也好,「吃掉就吃掉了,不是轟君的錯!」

 

   轟看著這樣說著的綠谷,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受,剛剛綠谷明明很緊張,現在卻好像反而鬆了一口氣似的,不過,好像又有點……不知道該說是難過、還是什麼樣的情緒,轟辨識不出來、也理解不來,卻覺得心裡好像揪了起來在發酸似的。「綠谷……」

 

   「倒是這個到底是……」什麼樣的奇異生物啊。

 

   彈落在地面的生物伏在地上,看起來沒有大礙,卻開始變化外形。剛剛的樣子是毛絨絨的,有兩只不知道是耳朵還什麼的東西,綠色,看上去其實像是綠谷的英雄裝縮小的樣子,而現在卻變得更像是人,更像是……

 

   「綠……谷?」小上許多的樣子。

 

   兩名未來的英雄陷入了無比的震驚當中,綠谷更是開始了一連串的分析:「會變色的話還聽過像變色龍或章魚會擬色或擬態但像是直接能改變形體到好像變成另一種物種的又不是Pokemon裡的百○怪這太離奇了難道是動物擁有個性的超稀有特例嗎…………」

 

   而在這個當下,小只的綠谷已經動了起來,拉住了綠谷的褲腳,眼神對上的同時,漾開了一臉笑:「嘛、嘛!」

 

   「………………………」到底是什麼跟什麼、什麼跟什麼啊──!!!

 

   綠谷,在衝擊之後,現在感覺無比混亂中。

 

 

 

   「……轟君,抱歉。」綠谷吶吶地說道。

 

   懷裡的小怪獸緊抓著他的衣服,原本只是像他而已,五官卻開始變得帶有轟的特徵,當時在無可奈何下,只好先將把筆記本吃掉的生物帶回班上,可是誰也沒有見過會變化外貌到這種程度的生物,更別說它還吃字。

 

   又因為人類孩子般的軟萌外表,反而受到班上女孩子的熱烈歡迎,但它並不吃食物,也不是吃白紙,而是喜歡寫上了字的紙片。

 

   綠谷想起吃字吃得一臉滿足的小怪獸的樣子,如果真的當成人或取了名字的話,產生了感情反而更不妙,因為這樣的理由,便一直用小怪獸來代稱它,雖說如此,所有人會已經開始一致地溺愛著這個孩子了。

 

   為什麼吃了筆記本呢……

 

   只吃了他跟轟寫的字的怪獸,外表漸漸融合了綠谷和轟的樣子,明明筆記本已經被吃得乾乾淨淨了,應該已經沒事了,綠谷卻還是覺得心情沒有好轉的跡象。

 

   現在因為一些因素,暫時安置在他的身邊,也因為這樣,綠谷必須將它帶回宿舍時,卻發現小怪獸不只是黏著他,而是黏著他和轟,因而狀況又變得更加複雜,只要他多離轟遠兩步,懷裡的小怪獸便會叫喚起來。

 

   他不得不拜託轟跟他一起行動。但到了要就寢的時候,綠谷卻覺得為難了起來,雖然想著,說不定它會想跟轟一起,但想到正體未明,就算變得像人了,綠谷也不能放心,最後演變成了他跟小怪獸一起到轟的房間的局面。

 

   精神上已經快到極限了的綠谷,只求兩眼一閉到明天早上,發現一切恢復原狀,筆記本躺在桌上,然後自己一邊臉壓在筆記本上醒來的畫面,嗯,開始妄想。

 

   「綠谷,沒關係的。」

 

   轟的聲音有些遠,綠谷感覺意識有些迷離,沙沙沙沙,像筆尖滑在紙面的聲音,還有什麼……讓人覺得很舒心、很放鬆的氛圍。

 

   下一秒,綠谷突然瞪大眼爬起身來,小怪獸果然不在懷裡,而是抓著筆在紙上塗畫。

 

   「睡著也沒關係的,有我看著。」轟說道,小怪獸坐在轟的懷裡,一邊塗塗寫寫著什麼的樣子。

 

   「它……會寫字嗎?」

 

   「嗯,好像是呢,剛剛讓它吃的字條被寫出來了。」

 

   綠谷的睡意像被一整群非洲野牛奔騰著撞飛到天邊一樣,全‧然‧消‧失!

 

   他爬起身,湊到桌邊去,發現筆記本的內容已然被重現。

 

   「哇啊哇啊─────」綠谷撲過去將紙用兩隻手遮住,就算可能是徒勞無功,他卻只能這麼做了。

 

   「轟、轟君,看、看到了?還是、沒有,還是……」綠谷慌亂得連話都說不好了。「不、不,應該、應該沒看到吧?對、對吧?」

 

   「綠谷……」轟的態度十分平靜,「寫了我的名字嗎?」

 

   「……………!!!」逃、逃走吧,無法面對的綠谷,決心當一回人生的逃避者,one for all全覆蓋隨著閃光走遍全身上下,目標:房門!

 

   轟──!!! 隨著腳步移動的瞬間,房裡暴起大量冰層,以巧妙的方式沿著牆製作出了一個房內的冰屋,綠谷的逃跑行動立時被了結,而在冰的空間裡,轟抱著小怪獸,看著他。

 

   「我以為你會跟我說的。」轟拿出紙張,上面是綠谷非常熟悉的他自己的筆跡。

 

   「……對、對不起……」從綠色的眼睛裡滾出了斗大的淚珠,「……對不起……」

 

   在一整面滿滿的好喜歡當中,他將轟的名字,混在了這些喜歡裡,已經再也遮掩不了也隱藏不了的心意,綠谷所能說出的只有帶著哭聲的道歉。

 

   「……為什麼,道歉呢?」轟蹲下身,好像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做而猶豫了一下,但還是伸出了手,去接綠谷臉上的淚水。

 

   「……因為喜歡……所以……對不起……」

 

   轟的心臟鼓動著,他將小怪獸放下,告訴它要先等一下,然後張手去抱住了對方,一邊安撫似的,拍了拍對方的背。

 

   「……那、那個,不行……」綠谷的聲音帶著些哭腔,「我會、會誤會的。」會徹底誤會的,把轟的好意都當成對自己的好感,把友人的善良全想到戀愛的情感,他會誤會的。

 

   「嗯,那就這麼做吧。」

 

   「欸、轟、轟君!」

 

   抓到筆的小怪獸,歪歪扭扭地在另一張紙上寫下:喜歡綠谷。

 

   

 

   ──應援戀愛的小怪獸出沒請注意

   

 

   

   --------------------------------------------


    可以跟同好一起討論和想像真的很開心呢(笑)

    人真的需要朋友。゚ヽ(゚´Д`)ノ゚。(((欸

    看著當時一來一往的私信,其實覺得充滿了感動與感謝,原本跟人接觸時會有的不安,也就慢慢煙消雲散了。


    あ、り、が、と、う。


    嘿嘿~:) ((?


   
评论(12)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蒔葉境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