蒔葉境域

《山泉氤氳》---刀劍亂舞─同人小說─ cp:三日鶴

寫於文首。

  時間點在霜月騷亂後,並依據鶴丸被盜墓而得的傳說加以想像擴寫,也參考了前作《歲月流歌》的些許枝節加以編寫 主想法是想寫個古典奇幻的感覺。雖然刀劍本身的存在就已經超乎現實了。


  設定三日月於鎌倉幕府時期為北條貞時所有。其關係為:

  北條貞時:(設定為當時擁有三日月的人) 滅安達氏族時,時年13、14歲,安達泰盛為其舅父,而平賴綱則是其乳母的丈夫。

  平賴綱:貞時乳母的丈夫, 與安達泰盛不合,而後有霜月騷亂,安達氏族幾近覆滅。

  安達泰盛:貞時的舅父,鶴丸國永的擁有者。

  鶴丸:於霜月騷亂後失蹤,三日月奉貞時的命令去尋回鶴丸。

  主要也是參考了相關的網路資料為主(還有WIKI大大<<<) 混合了許多的想像而寫成的。




-------------------------------------------

 



  其九




 

    從那天起,靈泉山各處的泉水都不約而同地開始展露耗竭之勢,許多原本豐沛的泉眼漸漸枯竭淤積,最後只有兩三處的泉水勉強有一定水量,但與之前相比,亦是減少許多。


    三日月並不急著帶鶴離開。山神雖然已逝,但有鯉助、庄花婆婆,還有玉吉在打理,靈泉山並未因此走上滅亡之途。


    就是私心吧,三日月還想在這裡多和鶴相處幾天,名利權勢、尊卑身份這些東西可以暫且拋諸腦後,然而這樣舒心的時光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長久,有一天,鶴想起了自己確實就是鶴丸國永這件事……


    一天早上,和玉吉去採集了野菜和藥草回來的三日月發現了鶴有些奇怪。


    「鶴啊,怎麼在發呆呢?」


    三日月問道,走過去才想碰他,鶴卻立時閃過了。


    「你為什麼在這裡……?不對、你是在這裡……」


    腦中一時閃過各種思緒,可是三日月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鶴你……想起什麼了嗎?」


    最後他這麼問了。


    「我是……鶴丸國永。而你是……三日月宗近……」


    像是還在確認腦海中的記憶似的,鶴─鶴丸喃喃說道。


    「主、主公還有安達一族……」


    鶴丸的聲音顫抖起來,三日月忍不住趨身向前將鶴丸擁入懷中,鶴丸不斷顫抖著,彷彿那驚嚇是自他靈魂深處中滲出。


    三日月無法開口說什麼,無論說什麼他都覺得自己無法觸及鶴丸那內心最為幽邃之處,即便他同樣感到心痛。


    不知過了多久,鶴丸才漸漸平緩了下來,三日月還是緊緊抱著他,沒有一絲要鬆手的意思在,讓鶴丸也開始覺得不好意思了起來,試著掙了幾下,卻也沒有讓三日月放開手。


    「還有好多事……也沒能想起來……」


    鶴丸喃喃道,三日月聽了憐愛地輕輕撫著他的頭髮。


    「我……即便想說些什麼,也覺得此刻未必能讓你了解到我的真心……」


    「嗯……?」


    「至少現在,不急著去想也沒關係的……」


    很痛很痛的那些事,不急著去想起來也沒關係的,那些叫人感覺心痛的、悔恨的,好像拉扯著心臟、卻又無能為力的事,先讓它們慢慢沉澱一下吧,或許再久一些、再遠一些,這樣也許彼此都還有時間可以整理、修復傷痕累累的心。


    「你是三日月宗近……所以……相信你。」


    「嗯…?」


    「是我……戀慕的人,是我鶴丸國永戀慕的人……」


    鶴丸說著的時候,眼中不知為何盛滿淚水,閃動著波光,也許是他們都等得太久、試探得太久了。三日月感到心頭一緊,無法表示他內心的激動,他只能將額頭貼上鶴丸的。


    「是我三日月宗近,戀慕著鶴丸國永啊……」


    花了太久太久的時間,而今他終於覺得自己是真的將他擁入懷中了。


    他的存在與心跳是那麼地真切、溫暖,同時伴隨著一種難以言喻的悲哀作用在他的心跳之中,有些東西他們始終無法逃脫。


    但或許是那喜悅的感受使他飄飄然了,於是他低頭吻了他。


    「唔……」


    「討厭的話,就狠狠揍我吧。」


    這個人湊在別人耳邊說什麼呢,鶴丸心想,是想讓人回答些什麼呢?他當然不想揍他,但不管怎樣回答,都覺得很羞恥……


    「不阻止我的話……」


    三日月一邊說著,一邊細細吻著鶴丸那細緻的臉側。「大概不會停手的……」


    「……不……」所以說為什麼要一直等他回答呢,「……不會打你的。」


    三日月笑了,卻笑得有些苦澀,看在鶴丸的眼裡,也覺得心裡有些莫名的酸澀,「怎麼了……嗎?」


    「要逃走的話,就快點逃吧。」


    「欸?」


    「我是北條殿下命我為他取來名刀鶴丸國永而來的。殿下想必還在等著我帶你回去,所以你,現在就離開吧。」


    「這樣啊……」


    快走吧,離開吧,不用再去承擔那些不屬於自己的責任與苦痛,也不用再受人窺伺、垂涎,也不要回想起那些……扭轉不了的悲劇……。


    鶴丸沒有再作聲,好像正在思考著這件事,然後傾身靠入了三日月的胸膛。


    「我們啊,到底哪裡才是容身之處呢?」是哪位大名?哪個武士?哪裡的王公貴族,還是誰人口中被論斤秤兩、茶餘飯後的談資。


    「誰知道呢……」


    「可是,我想在這裡……」


    鶴丸說著,張手抱住了三日月。沒關係的,他在心裡這麼對他說著,一直以來不都是那樣嗎?所以沒關係的。


    「可能,很快就會覺得後悔。」


    他這麼說,可是還是回應似地抱緊了鶴丸。


    「只要知道你還在的話……」就能夠走下去。


    「鶴啊,」三日月這麼說了,「想來刀與劍,也不怎麼聰明呢。」總是不懂得機關變通,有時甚至老實得誇張,這樣意外地有些傻氣的存在啊。


    這次是鶴丸吻上了三日月。




    又過了數日,實在覺得不能夠再繼續打擾下去了。山正是要修養生息的時候,雖然新任山神還未出現,但一切也慢慢步上軌道。


    三日月在離去前,跟鶴丸一一向這些照顧過他們的存在,還有鯉助、庄花婆婆、玉吉表示謝意與道別。


    「先生可要保重呢。」


    玉吉一如既往地笑瞇著一雙溫柔的眼睛。「鶴大人也是。」


    然後他們得離開了,離開這幽幻的所在,一步一步再度踏入人世的紛擾之中。


    走著,鶴丸卻伸手牽住了他的手。


    「嗯?」


    他們說好了,要裝作冷淡漠然,要彷彿對方無足輕重,既不要去搔弄那些多疑的貴人們敏感的神經,也不要變成牽絆住對方的存在。


    「……至少在到山下前,沒關係吧。」


    有些撒嬌似的感覺,既然鶴丸這麼說的話,那麼他沒有理由不從善如流吧。


    而且這樣的鶴丸很可愛。


    於是三日月吻了他一下。


    「!」


    「至少到山下前。」


    不用任何的偽裝,就這樣順從本心,與你攜走手同行,還有這麼一點點自由。



-----end



   
评论
热度(10)
© 蒔葉境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