蒔葉境域

《山泉氤氳》---刀劍亂舞─同人小說─ cp:三日鶴

寫於文首。


  時間點在霜月騷亂後,並依據鶴丸被盜墓而得的傳說加以想像擴寫,也參考了前作《歲月流歌》的些許枝節加以編寫 主想法是想寫個古典奇幻的感覺。雖然刀劍本身的存在就已經超乎現實了。


  設定三日月於鎌倉幕府時期為北條貞時所有。其關係為:


  北條貞時:(設定為當時擁有三日月的人) 滅安達氏族時,時年13、14歲,安達泰盛為其舅父,而平賴綱則是其乳母的丈夫。


  平賴綱:貞時乳母的丈夫, 與安達泰盛不合,而後有霜月騷亂,安達氏族幾近覆滅。


  安達泰盛:貞時的舅父,鶴丸國永的擁有者。


  鶴丸:於霜月騷亂後失蹤,三日月奉貞時的命令去尋回鶴丸。


  主要也是參考了相關的網路資料為主(還有WIKI大大<<<) 混合了許多的想像而寫成的。




-----------------------------------------

  其四



 「山彥殿下、山彥殿下!」


    小老頭─鯉助,匆匆忙忙地跑來,一邊喚著他的主人。


 

   「又是何事?」


    山彥緩緩睜開雙眼,平靜地問道。

  

  「靈鶴大人在祈禱途中失去意識了。」


    「喔?」聞言,山彥垂下眼皮,半闔半開,似乎不甚在意,「汝是否太操之過急了?可別太折騰了。」

 

   「可、可是,殿下……」

 

   鯉助張了張嘴,終究沒有再說下去。

  

  「讓庄花婆婆好生照看著吧。」

 

   語畢,又闔上雙眼。

   

   鯉助不敢再多驚擾主人,隨即遵循主人的吩咐去請人來了。


    待鯉助離去,男子又靜靜睜開雙眼,一開一闔間,彷彿那人的音容笑貌、迴旋舞姿都還在眼前,未曾消失,然而那不過是他自身的期望,也只是他自身的期望而已。


    鶴姬啊……


    他在心中輕聲嘆息,細細咀嚼著那名字,一如既往的甘美芳香,可是……他所留住的,如今不過是一根被染黑的鶴羽罷了。


    他從高龗神那裡得到了使命和水源,向迦具土神借來地火,他的山、他的泉水,他的一草一木,既守望著人世,卻也不想太過靠近。於天也是如此。

 

   清冷或寂寞,不過是偶爾的興起,他會習慣的。

  

  可是她卻來了。


    天說,這裡太冷了,正適合養隻鶴。


    說得那樣輕巧,而她來時,也是那樣寂靜無語。


    他只是想看一眼而已,想看看天豢養的鶴是怎麼樣的,他原本是這麼想的,只看一眼,只是好奇。看過一眼後,他卻變得每天都想看一眼,每看完一眼就想再看一眼,他那悠長的年歲、揮霍不盡的時光一下子像是變短了許多,明明是千篇一律的日子,也覺得比以前更有趣、更期待。


    「鶴……」


   終究,他忍不住輕喚出聲,真的喚出聲後,胸口卻感受到比想像中更加疼痛的痛楚,是啊,不會再是他所期盼著的回應了。



----待續




 題外話:

 
  這篇算是過個場。像之前整個寫完再一次貼上來也蠻乾脆的,邊寫邊貼,就覺得每一篇的字數不大一樣。

  雖然跟以前的習慣比較像...


  到底會怎麼樣呢((感覺非常地神秘啊


    

    

    

 




   
评论
热度(19)
© 蒔葉境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