蒔葉境域

《山泉氤氳》---刀劍亂舞─同人小說─ cp:三日鶴

寫於文首。


  時間點在霜月騷亂後,並依據鶴丸被盜墓而得的傳說加以想像擴寫,也參考了前作《歲月流歌》的些許枝節加以編寫 主想法是想寫個古典奇幻的感覺。雖然刀劍本身的存在就已經超乎現實了。


  設定三日月於鎌倉幕府時期為北條貞時所有。其關係為:


  北條貞時:(設定為當時擁有三日月的人) 滅安達氏族時,時年13、14歲,安達泰盛為其舅父,而平賴綱則是其乳母的丈夫。


  平賴綱:貞時乳母的丈夫, 與安達泰盛不合,而後有霜月騷亂,安達氏族幾近覆滅。


  安達泰盛:貞時的舅父,鶴丸國永的擁有者。


  鶴丸:於霜月騷亂後失蹤,三日月奉貞時的命令去尋回鶴丸。


  主要也是參考了相關的網路資料為主(還有WIKI大大<<<) 混合了許多的想像而寫成的。


-----------------------------------------



其三。


    黑暗,幽微得彷彿透不進一點光,什麼也看不見。


    那到底是最初、又或是最後的印象呢?連自己都有些搞不清楚了。


    總之,應該是夢境吧。漆黑得透不進一點光的、這樣的夢境。


    明明連自己是誰都想不起來了,為什麼還會覺得寂寞和心痛呢?


    所以啊,快點找到我吧……



 

    「鶴大人,快點醒醒啊,鶴大人!」


    「鯉助,又是你啊,別這樣大聲嚷嚷嘛。」


    又是睏倦、又是疲勞,鶴掙扎著想在翻回被窩裡,被角卻被鯉助扯住了。


    「鶴大人,不快些起身的話,可是會錯過晨光的呢!」


   晨光?


    「那是什麼?」


    他問道。


    「當然是為了泉水而祈福啊!」


    鯉助說道,又叨叨絮絮地唸了一大串,一邊又喚來童子為他整理儀容:華美的羽衣,被妝點得秀麗典雅的長髮,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的身影,卻覺得相當地陌生,他如此想著。


    一番折騰後,鯉助又帶著童子簇擁著他來到鶴泉的源泉處,清澈的泉水隨著白煙自山壁湧出,先是形成一個僅能容一人駐足的小水窪,而後在接近洞口處形成了一處較大的泉池,之後便順著山勢流出洞口,形成其它泉池。


    望著溫暖的泉水,鶴嫻靜地站在原地,過了好一會兒才轉頭問鯉助:「祈福應該要做什麼呢?」


    鯉助聞言,一時間不知道該說是傻眼或是幻滅,臉上的表情呆愣得很複雜。


    「那個……鶴大人,您應該先用泉水淨過手腳臉面後,然後要進到泉水裡開始祈禱。」


    維持著呆愣的表情還沒恢復過來,鯉助還是盡責地對鶴說明了。


    「好……吧。」


    發出不太確定的回應,鶴照著鯉助所說的,取過泉水淨身後,思索了一下,他站進了小水窪中。


    一瞬間,好像踏進了又一個世界裡。


    『吾人的鶴啊,為吾人起舞吧。』


    那聲音喚道。


    眼前的人穿著華美的羽衣,長髮被妝點得秀麗典雅,在晨光之中,迎著光舉高了手臂,明明在泉水之中,竟沒有濺出半點水花,靜謐而莊重地移轉著身軀。


    『鶴啊,我是……』


    在誰的記憶中,又混進了像是跟他自身有著切身連結的回憶,鶴想著,心裡覺得又沉重、又疼痛,他想珍惜著的,那個人……然而來不及想起來,他的意識猛地被拖進黑暗之中,身體也順勢滑入了泉水裡。


    『在下是,三日月宗近。』不知為何,應當是進入一片漆黑的夢境中的,他卻想起了這人,那聲音和姿態,單純得讓他難以忘懷。  

 

    另一方面,被作為客人款待的三日月,在小屋裡舒服地睡了一覺,溫暖的室內,暖烘烘的爐火,受到主人吩咐的玉吉也十分用心地照料著。


    「先生,日安。」


    笑吟吟的玉吉捧著一籃野菜、蕈菇,見到三日月便眉開眼笑地招呼著。


    「玉吉,不冷嗎?」


    身上僅是一件單衣,雙腳就這麼踩進雪裡,雖說心中早有猜想,但總覺得看上去有些不忍。


    「冷的。」


    笑嘻嘻的,玉吉這麼回道,「不過山裡就是這樣,已經習慣了。」


    「過來這邊吧。」


    三日月招招手,將玉吉喚來。「烤烤火總是暖些。」


    他終究不被認為是活物,卻忍不住對於活著的事物給出更多憐惜。


    「先生人真好。」


    玉吉說道,那笑容卻顯得淡了些。


    「只是,一時興起罷了。」


    「您也是一時興起才來到這山裡的嗎?」


    聞言,三日月一時語塞。


    然而玉吉不知是沒發現,或是不在意三日月的回應,又接著說:「就像山彥大人帶鶴大人回來也是一時興起嗎?為什麼呢?」


    「明明靈鶴應該是很柔軟溫暖的,但是那一位卻和先生您一樣,都很鋒利呢。」玉吉抬頭看向三日月,輕輕地笑了,「對山林裡的動物來說,最是該敬而遠之的了。」


    「玉吉你……」


    「哎呀哎呀,爐火暖得我大白天就說起夢話來了呢。」玉吉一臉無辜,「可是,先生您肯定是不會做什麼壞事的。」


     難以回應。三日月心想,玉吉似乎是透露了些什麼給他了,而他因此感到難以作聲。對於情勢未明的未來,以及所謂的緣份,都如同風中的燭火般,帶著些許飄搖的不安。


    水燒開了,玉吉先為杯子裡添上了熱茶水,屋外積雪正厚,茶水中卻浸潤著小小的菊花,淡淡清香帶著暖意撲上臉面。


    時序像是錯亂了一般,春天的山菜,夏天的果物,秋天的松茸堆滿了竹籃,玉吉手腳俐落地將野菜蕈菇丟入燒開的鍋中,待煮得透了,拌入味噌便完成了,一碗白飯,一碗湯,一小碟醬菜,被擺放在三日月眼前。


    「先生,請用。」


    相對於平日生活的簡素,著實是十分豐盛的一餐。


    「那麼,在下便領受了。」


    三日月頷首,拿起筷子吃了起來。


    這期間,玉吉只是靜靜在旁等待,是照顧又或是監視,名為山彥的存在,其用意叫他有些摸不清頭緒。


    倘若他已知悉三日月在此,是為尋鶴丸而來,那麼如此款待不似是要阻絕他與靈鶴,但卻也不像是要讓他隨心所欲的樣子。


    況且……那人似乎也已丟失了過去……


    思及此時,三日月覺得心中一沉,然而並非是絕境,他很快地這麼想著,強迫自己快點打起精神。


    屋外陽光照在雪上,映得整座山一片炫亮,明晃晃地,像是脫離了現實,山泉流動彷彿就是這山的血脈之流,如此靜謐殊勝,卻隱約有著將死的氣息浮動著,除了山彥之外,又有著誰也正在觀看著似的。




------待續

 

  

   
评论
热度(13)
© 蒔葉境域 | Powered by LOFTER